白桃有只甜饼罐

微博同名,欢迎去找我玩,不怎么上lof
半次元@一颗白桃

头像by@梦回繁京
不授权二次转载,感谢喜欢

【李泽言x你】小王妃来了月事怎么办

♥︎古风paro,梁王x王妃

♥︎又名《梁王妃这个皮皮偷吃冰的结果姨妈疼还发烧最后被夫君打pp的故事》

 

一、

“唉……”

夏日炎炎,连好不容易得来的一缕风都卷的是热浪,蝉伏在树上叫个不停,直听得人心生躁意。你伏在桌上发出不知第几回哀叹,精致的眉眼微垂,连脑后斜斜挽着的髫都无端能让人瞧出些倦懒意味来,臂上的轻纱滑上半截儿,露出藕节般的玉臂:“怎么这样热啊……”

你向来苦夏,屋中的冰已好一阵子没有断过,连平日用的点心甜酪都是在冰鉴中镇过的,可即便如此也依旧要每日都念叨上几十来声“热”。

“娘娘!娘娘娘娘!”悦悦小心翼翼捧着一个小盅往房中赶,人未至声先到,一连串“娘娘”唤得如黄鹂啼叫般清脆:“您要的牛乳冰碗好了,搁冰鉴里头冰了半个时辰,如今正凉爽着呢!”

“啊!快拿来!”你立时来了精神,从案上直起身伸手去接,身上薄雾般的轻纱随着动作滑落在身侧。案前的人肌肤欺霜赛雪,柳叶眉、杏核眼,唇瓣如春日里沾晶莹晨露的花骨朵,如今因为喜悦眼中波光流转,直教一旁的小丫鬟都瞧呆了,喃喃道:“咱们娘娘真如仙女儿一般……”

“哪有这般贪凉的仙女儿。”安娜半道将那盅牛乳冰碗截了胡,冲着悦悦一瞪眼:“悦悦!你又纵着娘娘用这些寒凉的东西,忘了王爷上回怎么说的了?”

这话若是轮着旁的丫鬟来说当真是逾矩了,但你与悦悦安娜一起长大,情同手足,比有些同胞姐妹都要亲一些,自然是不在意的。悦悦年纪小,耳根子软,事事都依着你,安娜在这些方面却没那样好说话。你见到手的冰碗飞了,当即就苦了脸,软声道:“安娜,你就让我用两勺吧,这天实在太热了……我只吃半盅,行不行?”

安娜叹了口气:“娘娘今日早膳已用了一盅冰的杏仁甜酪,午休时还啖了许多冰荔枝,王爷若是知晓了定是要说的。”

“那我们便不让他知道,若是被他发现了便说是我闹着要吃,让他罚我成不成?安娜,好安娜,就给我吃一口吧,我想这冰盏想了许久了......”

梁王妃撒起娇来连女子都吃不消,安娜被磨得没了办法,只得允你用了半碗,瞧着你喜笑颜开杏眼晶亮的模样,在心中叹道,小祖宗,爷就算真动了怒见您这副模样气也得消了,到时候罚谁还说不准呢……

 

二、

次日早上你是被生生疼醒的。

腹中钝痛难耐,仿佛有千百把榔头在里头敲个不停,又像是有人伸手在里头狠狠地拧,连后腰都跟着酸痛不已。这回月事竟提早了许多,你来月事时小腹酸胀是常有的事,但疼成这般模样真真是头一回,当即就出了一层冷汗,张唇缓了半晌才抖着嗓子唤了人,竟是连起来的气力都攒不出了。安娜一瞧就知大事不妙,忙着人去传了太医,悦悦赶去书房告知王爷,到了又想起爷今日早早出了门,此时不在府上,急得团团转,扯着嗓子喊出一个暗卫。

那暗卫大哥尚未成家,悦悦一个姑娘家脸皮薄,又不好与他细说个中缘由,只含糊其辞道娘娘腹痛难忍,已经传了太医,叫他请王爷快快回府,结果落到那暗卫耳中就被诠释成王妃娘娘染了什么难治的病症。李泽言原本在与人商议要事,听闻那暗卫的禀报后一刻也多留不得,一路策马疾驰赶回王府,大步流星赶到你屋前,与安娜迎面撞上,安娜吓了一跳,忙福了福身子:“王爷。”

李泽言无暇管那些虚礼,紧拧着眉沉声道:“王妃如何了?”

梁王殿下双眉紧锁,是副焦灼得几乎下一刻便能拔剑的模样,安娜心中疑惑,踌躇着轻声道:“酷暑难挨,娘娘贪凉,因此这次来月事格外疼些......”

还当你是得了什么急症的李泽言:“......”

那耳力极好不当心多听了一耳朵的暗卫:“............”

 

三、

近日你太过贪凉,导致这回来月事疼得死去活来,甚至牵连着胃中都十分不适,太阳穴也直发涨发疼,浑身上下没一处舒坦地方。李泽言进门时只见小姑娘睡得极不安稳,额上全是冷汗,几缕碎发黏在额侧。他方才刚松了一口气,如今心又提了起来,伸出温热的手掌覆在你小腹上,一连道了两声“不疼了”。你疼得在榻上蜷做一只虾米,如今听见男人的声音便主动舒展身子露出了小肚皮让他多给揉一揉,带着哭腔迷迷糊糊道:“夫君。”

“我在,”他将你不安分的手塞回被衾中,低声道,“夫君在。”

太医已为你拟了药方,如今正在火上煎着,针也施过了,为的是疏通淤积冷气,但疼痛哪里是一时半会儿便能缓解的,你依旧疼得头脑都有些昏沉,将脸埋在枕上睡得迷迷糊糊。李泽言关心则乱,如今冷静下来才想起盘问几人,小姑娘如今身子不爽利正睡着,他舍不得在此时将你唤醒问个究竟,便冷冷地望向几个丫鬟:“王妃为何会这般疼?”

悦悦垂首道:“回王爷,怕是娘娘苦夏,用多了冰镇的吃食,这会儿着了凉……”

李泽言又追问你都用了些什么,悦悦与安娜对望一眼,只得全盘托出。眼见男人眉心皱得愈来愈紧,屋中的丫鬟无一不大气儿都不敢出,李泽言似是要开口说些什么,榻上的小姑娘却忽然低低地呜咽了一声,他顿时顾不得旁的,回身低声问道:“是疼了?”

“嗯、嗯……”小腹中的绞痛一阵高过一阵,你难受得紧,胡乱应着,泪湿了男人的掌心。

这么一会儿功夫,你额上的温度竟然灼起手来,李泽言用手探着觉出不对,立刻厉声命人将太医又传了回来。

你这几日用的尽是些生冷的零嘴,冰也添了许多,身子娇,这会儿烧起来便有些收不住。小姑娘连吐息都是炙热的,像个小火炉,在盛夏的天气里冷得直发抖,一个劲儿往男人怀中靠。男人将你紧搂在怀中,冷声道:“药煎好了没有?”

丫鬟端来一碗苦涩浓黑的药汤,你睡得迷迷糊糊,倒是还不忘怵服药,闻见苦味儿便皱起了眉头,一个劲儿往锦衾中躲,这般热的天,竟生生将自个儿蒙在里头不愿出来了。榻中隆起鼓鼓囊囊一团,活像只大了不知多少倍的蒸饺,男人觉得好气又好笑,挥退了下人伸手去掀你的被衾,你登时便往里头缩,死扯着被角不撒手,但你原本力气便小,这会儿还在病中,哪里争得过他,没一会儿便失了力气,蜷在一角一副受人欺负的模样。

“服药。”李泽言心中好笑,面上却半分不显,只执起小匙吹温了一勺汤药,往你唇边送。你不情不愿伸出舌头舐了一舐,登时皱起了眉头:“烫。”

“烫?”男人皱起眉。那汤药的温度在他看来将将好,小姑娘却伸着舌尖儿一副真有些烫的模样,他只得无奈地放下药匙:“猫舌头。”

他小心将汤药吹至温凉,又往你唇边送了一勺,这回倒是不烫了,一大勺下肚却苦得你舌尖儿发麻,禁闭上嘴巴不肯再喝了。李泽言威逼利诱了好半天,蜜饯都喂了半碟才将一整碗汤药给人灌下去,被你闹得太阳穴直跳,屈指在你鼻尖儿上刮了一记:“本王率兵出征都未曾这般费过事。”

你冲着他皱起鼻子,毫无忏悔之意:“那真对不住,是梁王殿下自个儿把我八抬大轿娶进的门……”

男人低笑一声:“惹着个小麻烦。”

你同他笑闹了一会儿,到底精神不大好,没一会儿就被哄着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再醒来时小腹又开始坠痛,将你逼出了一身冷汗。男人瞧出端倪,将你打横抱在腿上,温热的手掌覆在你小腹上给你打圈儿轻揉着。你侧身伏在他肩头,炙热的吐息尽数打在男人肩窝,喘得有些费力。他眉间挤出一道深刻的褶痕:“还难受得厉害?”

你小声哼唧着:“有点儿……夫君亲亲我,亲亲我就好上许多了。”你把毛茸茸的脑袋凑到男人眼下,男人无声地叹了口气,俯首在上头吻了吻。

现下先哄着再说,等你好些再算账。

 

四、

三伏天,李泽言却命人撤了屋中的冰,还给你往小腹处揣了个汤婆子,你被捂得十分难耐,浑身汗津津的,男人却不准你乱动,你被他摁着迷迷糊糊睡过去,醒来时发了一身汗,竟真的好了许多。这会儿小腹倒不疼了,却还是有些发热,你蔫蔫地在塌上躺着,悄悄瞄着身旁的男人。他神色冷淡,薄唇抿得平直,眉宇间还有褶痕,你瞧着心中暗道不妙,知道他这是准备同你“算账”了,讨好地眨着眼伸手去够男人的衣袍边角:“夫君……”

“夫君、夫君……”你见他不应,又往他身侧拱了拱,一叠声的“夫君”唤得愈来愈甜,小心翼翼环上男人的窄腰:“我知错了……哇!”

天旋地转,李泽言忽地将你翻了个面儿,你趴在男人腿上,只听身后“啪”的一声脆响——他竟在你臀上打了一掌。你惊得回头看他,男人心中窝着一团火,又扬手拍了一掌:“还不听话?”

你难以置信地望着他,细眉纠着,脸上羞得腾起两团红晕,嗫嚅着半晌没说出话来。李泽言次次都收了七八成的力道,但小姑娘娇得很,他见你这副模样一时也拿捏不准,皱起了眉头:“打重了?”

你原是不疼的,听他这么一问倒是想起了卖乖,眼中两汪泪花儿说来就来。你演得拙劣,他哪里还瞧不出来,当即又敛了神色,沉声道:“还敢不敢贪凉?”

“不敢了,呜呜……”小姑娘眼周都是红的,抽抽搭搭往他怀中钻,软软地道了声“夫君抱”。李泽言心中想着不能抱不能哄,该教你长长记性,回过神来时却已然将你拥进了怀里。

铁骨铮铮的梁王殿下冲锋陷阵时眼都不眨,将这纳着太平盛世的城池镇守得固若金汤,却唯独抵御不住他的小王妃——这“敌人”过于狡猾,只凭一滴眼泪便能教他投降。

 

五、

你身子不爽利时十分愿意依着人,李泽言在几案前批阅信件,你便枕着他的膝,在塌上小憩。但你睡得不大好,男人稍一动便要醒,喉间发出小小的呜咽。他简直没了办法,干脆将公务撂在一旁将人抱进怀里,你紧皱的眉心顿时松开了,没一会儿便睡得极沉,李泽言便不再做些旁的,专心哄怀中的小王妃睡觉。你睡相娇憨,面颊上腾着两团桃色,纤长羽睫偶尔轻扑两下,如翻飞的蝶一般。男人瞧着,不由自主地垂眼笑了笑,蓦然想起一桩陈年旧事。

他数年前出征时曾遇见位老者,老人仙风道骨,抚着花白的长须,直言道这位将军命中终有一劫。他闻言波澜不惊道他不信命,那老者只是笑笑,又说不过这劫也有吉凶之分,他这劫瞧着倒是个善缘,还能成一桩好姻缘。汗血宝马之上,少年将军摇摇头,沉声道他志在四方,意不在儿女情长,并未将那番话放在心上。

怀中的小姑娘无意识地动了动,男人回过神来,细细瞧着你睡得粉嫩的脸颊,半晌后哑然失笑。

——这命有时信一信,倒也没什么不好。

 

-完-

 

 

 

评论(58)

热度(4012)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