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有只甜饼罐

微博同名,欢迎去找我玩,不怎么上lof
半次元@一颗白桃

头像by@梦回繁京
不授权二次转载,感谢喜欢

【all你】在寒冬里陪怀孕的你起床

*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这个场景,大概是想写出那种居家过日子的感觉吧。

【李泽言】
“起床了。”
“唔……”你眯着眼望了望窗外,天色稍暗,有零星的雪花散落,瞧着就让人忍不住想打寒战。你迷迷糊糊地往男人身边拱了拱:“天还没完全亮呢……”
“这是冬天,”李泽言无奈地隔着被子在你臀上拍了一掌,“外面在下雪,天色本来就暗,别想用这种方式耍赖。”
你眼皮似有千斤重,掀都掀不开,只能闭着眼摸索到他的手指攥着撒娇:“再让我睡十分钟,就十分钟……”
男人伸手在你额头轻弹了一下,显然不打算再次妥协:“十分钟前你就是这么说的。”
“……”你话还没听全就差不多睡过去了。
“已经十点四十了。从昨晚八点睡到现在,该起来活动活动了,要不骨头都睡散了,嗯?”他从被窝里把你捞出来,伸出手指抵住你因为耍赖而即将皱起的眉头,语气中杂糅了零星笑意与不容置喙:“听话。”
李泽言的怀抱和被窝一样暖和又舒服,你觉得赖在那儿也挺好,还是不愿意动:“不要……宝宝还没睡醒呢。”
男人眼里笑意渐浓,伸手在你隆起的肚子上摸了摸。里头的小家伙似乎感觉到爸爸在和他打招呼,精神抖擞地挥舞了一下小拳头,丝毫没有没睡醒的征兆。
李泽言轻笑:“他说他睡醒了。”
谎言被毫不留情地拆穿,你只好不情不愿地抬手搂住他的脖子,眼睛还半眯着:“那爸爸早餐做了什么好吃的?”
男人心尖儿发痒,侧目看你,忍不住伸手轻刮了一下你的鼻尖:“打了豆浆,还做了某人一直念叨着想吃的凤梨酥。”
你一听立马来了精神,撑着身子往起坐:“那宝宝马上就起……”
李泽言在你后腰处扶了扶,甚是满意地应了一声,在你唇上和腹部各印下了一吻:“早安。”
早上好,他的大小宝贝。
夜里下了一场大雪,街道上白茫茫一片,裹着冬衣的孩子们正兴高采烈地和父母亲友在雪地里嬉戏,半空中纷飞的雪花像轻盈的小精灵。
李泽言给你裹了一条绒毯,从身后环着你,让你倚在他的胸膛上。你们依偎在落地窗前,相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微笑了起来。

【周棋洛】
大雪在庭院中积了厚厚一层。周棋洛起得早,去外头逛了一圈回来后你还蜷在被窝里睡得正香。
男人刚去院子里掬了几捧雪,现在指尖还带着凉意,见你乖巧酣睡的模样不禁生出了点儿恶作剧的心思。他悄悄靠近床边,将手探进你的被窝,在你温热的脖颈上快速触碰了一下。
你向来畏寒,脖子又一直是很敏感的地方,被他这么一冰一个激灵就醒了过来。
你迷迷糊糊的样子可爱得不行,周棋洛忍不住站在床边笑,结果你一睁眼就看到男人几乎笑弯了腰,气得直往他身上扑腾:“周棋洛!!”
“……欸,”周棋洛好半天才止住笑意,赶紧伸手护住你,“怎么了我的阿薯?”
“你坏死了!”孕后期你一直很嗜睡,周棋洛又向来惯着你,结果连起床气都给惯了出来。现在被他用手冰醒你自然不高兴,偏偏男人还笑得欢实,一双璀璨的蓝眸都眯成了月牙儿,看得你气不打一处来,抬手就往他金灿灿的头发上一通乱胡噜。
周棋洛见你眼圈都有点发红赶紧止了笑意,半跪在床边看着你,抬手摸了摸你的脑袋,有些小心翼翼的:“……真生我气了呀?”
你哼了哼,把头撇向一边不看他。
周棋洛赶紧举双手投降:“我错了我错了,再也不这样了!”
金灿灿的大脑袋拱到你身侧,男人像只大金毛似的,就差没摇头摆尾了:“可是你也该起床了嘛,都快中午了,总是不吃饭宝宝会饿的……”
见你还不说话,周棋洛赶紧补充了一句:“那一会儿我们吃完饭出门玩雪,我也让你冰我行不行?”
你被他逗乐了,但转念又想到了什么,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肚子:“还有一个没哄好呢。”
肚子里的小朋友似乎也被弄醒了,左边动一下右边动一下,总之就是不安生。
周棋洛立刻露出了一副苦恼的表情:“呀,怎么连你也醒了?”他俯身抱住你的肚子亲了两口,模样一本正经的不行:“爸爸错了,你和妈妈能不能原谅我?”
小家伙在他掌心下方蹬了蹬腿儿,似乎对爸爸突如其来的招呼很是受用。
“哄好了。”周棋洛抬头冲你笑,笑里掺着几分颇为孩子气的炫耀。他张开胳膊搂住你,在你唇上“吧唧”亲了一口:“快点起床吃饭,然后我们去堆雪人,好不好?外面雪都积了好深啦。”
你有些犹豫:“可是路会滑……”
周棋洛低头用自己的鼻尖蹭了蹭你的:“我护着你们呀。”

【白起】
床头柜上的闹钟一响再响,可昨晚信誓旦旦说今天要早些起床的人蜷在被窝里左拱右拱就是不愿意睁开眼睛。白起无奈地叹口气,见你睡得香甜实在不忍心把你叫醒,但又不愿意见你因为起晚了而苦恼的模样,权衡之下还是伸手轻轻地晃了晃你:“该起床了。”
白警官叫你起床的方式过于温柔,你又向来睡得沉,只下意识地往他身边蜷了蜷。
白起有些无奈,犹豫片刻后又唤了唤你:“起床了。”
“唔……”你皱着眉头费力地眯了眯眼,眼里还蒙着一层水雾,早上起来头脑还不甚清明,起床气一下儿就上来了,气哼哼地胡乱在他身上挥了两下:“好烦……”
男人看见你的模样顿时心软了,丝毫不恼,半跪在床边动作轻柔地给你掖了掖被子:“那我再陪你睡一会儿?“
你偎着他缓了缓神,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有些懊恼:“我不是……”
“不用在意。”白起动作轻柔地揽着你,又问了一遍:“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你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暗自咋舌,立马强打着精神要坐起来:“不行,我不能再睡了……”
“再睡一会儿也没关系,孕妇需要充足的睡眠。”白起看着心疼,尽管他知道放任你睡下去并不是件好事。你“哧”一声笑了,眯着眼抬手环住他脖子撒娇:“你怎么这么好呀!”
白起跟着微笑,垂眸看你:“准备起床了?”
你故意眨了眨眼,满脸狡黠:“还没完全准备好……”
男人无奈失笑,半揽着你下地给你穿好暖和的毛绒拖鞋,然后牵着你去洗手间给你在牙刷上挤好了牙膏:“张嘴。”
他像伺候还不能自理的小朋友似的伺候你,就算你在他面前向来厚脸皮此时也有些羞赧了:“我自己来就行……”
你洗漱的功夫男人就倚在门边看着你,琥珀色的眼底尽是温柔缱绻。都收拾好后你一转眼才发现窗外白茫茫的一片,立马惊喜地欢呼了一声,要不是肚子里还有个小宝贝你都要蹦起来了:“外面下雪了?!”
“昨天晚上就下了,我看你睡得沉,没把你叫醒。”白起从衣柜里给你拎了一件大衣,待你套上后细致地把扣子一颗颗给你扣好:“要不要出去看看?“
你小孩子似的,高兴得眼里亮晶晶的,小鸡啄米般点头:“要!”
“那先把早饭吃了。”
“我回来再吃。”你殷切地看着他,伸手攥住他的袖口晃了晃,央求的话还没说出口他就应允了:“好。”
你立刻笑眯了眼:“那走吧!”
男人顺势将你的手握在掌心,一同放进了他的衣兜里。外头雪还在飘,你们俩的四肢百骸却都是暖的。

【许墨】
天亮了有一会儿了。许墨原本就不怎么需要睡眠,于是就闲闲地倚在床头满目柔情地看着怀里的人酣睡。
你睡觉的时候喜欢钻进他怀里,因此你们两个离得很近,此时你隆起的肚子正挨着男人温热的掌心。许墨轻抚着你的肚子安静地看了你一会儿,突然觉得掌下隆起了一个明显的弧度,力道惊人。男人顿时眉头一紧,还没来得及安抚你肚子里的捣蛋鬼就见你眉心蹙了起来,显然是被调皮的小家伙儿搅扰了好眠。
“嘘……”许墨拧着眉头在小鼓包上摸了摸,声音轻而低沉,“别调皮,妈妈在睡觉。”
小家伙儿还没出生似乎就知道父母双方谁更有威慑力一些,往日里你怎么哄都没用,但此时许墨不过对他轻拍了两下他就安静了。你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嘟囔了一声:“小势利鬼。”
许墨有些诧异,低头看你:“怎么醒了?“
你眯着眼在他怀里换了个姿势,有点儿起床气,觉得你们孩子不爱睡觉这一点真是随了他爹,忍不住迁怒于他,气哼哼地戳了他一下:“你儿子闹的。”
许墨看向你的肚子,眼里划过一道危险的暗芒:“等他出生,我好好教育他。”
你见他说得煞有其事,忍不住惊愕地抬头看他:“你不会真当真了吧?”
许墨侧头吻了吻你的鬓角:“你说呢?”
“我没真生气,你可千万别教训他啊,我舍不得,”你哭笑不得,“再说了,他又不懂这些,你和小宝宝置什么气呀。”
男人不置可否,给你理了理颊侧睡得凌乱的头发:“在我们家里,你永远都是第一位。”
“你也不怎么吃甜的,怎么这么会说话呀……”男人说这话的时候深邃的眼紧紧凝视着你,看得你脸颊发烫,窝在他胸口嘟囔了一声。
穿衣洗漱用完早餐后你们手牵手出门散步,家门口不远处有几个小豆丁正在玩雪,听见响声纷纷好奇地往这边张望,见你们两个都挺和善便一拥而上。几个孩子都不怕生,先是分别做了自我介绍,随后便问道:“叔叔阿姨!你们家的小朋友呢?让他和我们一起来堆雪人吧!”
你笑着指了指肚子:“我们家的小朋友还在这里呢。”
几个小孩子瞪大了眼睛,好奇地往你跟前凑,许墨怕小朋友没分寸伤着你,温和而有力将他们隔在了你身前。
童言稚语听着蛮有趣的,再加上你们两个都将要为人父母,见着小孩子自然觉得亲切一些,耐心陪着几个聒噪的小豆丁聊了好一会儿天。
和小家伙们挥手道别后,你和许墨又牵着手往前走了一会儿。你扯了扯身上棕色的冬衣,扭头问他:“欸,你看我现在这样像不像只熊?”
许墨笑:“是挺像的。”
“肯定丑死了。”你低声嘟囔。
许墨在你发旋儿处亲了一口:“哪里丑?像只熊宝宝,多可爱。”
你脸颊有些烧:“孩子们还看着呢。”
“这里是转角,他们看不到。”许墨看着你,双眼含笑:“亲一下?”
男人还没等你回答就低头吮住了你的唇瓣。头顶上方的枯枝扑簌簌掉下来一点儿零星细雪,落在你头顶,被一只温热的大手细心拂去了。

评论(15)

热度(2644)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