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有只甜饼罐

微博同名,欢迎去找我玩,不怎么上lof
半次元@一颗白桃

头像by@梦回繁京
不授权二次转载,感谢喜欢

【李泽言x你】夫妻相性一百问(上)

*题源网
*尚且一本正经的前五十题

Q1:请问您的名字?
李泽言:李泽言。
你:_____

Q2: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你:乐观、阳光、积极向上!
李泽言:认真、仔细、严肃。
你:我们两个很互补~
李泽言:嗯。

Q3:对方的性格?
你:认真、严肃、毒舌、别扭、爱吃醋。
李泽言:拖延、懒惰、冒失、幼稚。
你:喂!

Q4: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李泽言:陈年往事。不再提了,总之都不会忘记的。
你(攥住他的手):嗯,都不会忘记的。

Q5: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你:嗯……一个值得依靠和信赖的人。
李泽言:勇敢。美好。

Q6:喜欢对方哪一点?
你:顾家、可靠、会做饭、有责任心、工作能力强、办事有条理。嗯……还有就是,有钱嘿嘿嘿,帅,(小声)身材也很好……
李泽言(挑眉):李太太,我不介意你声音再大一些。
你:……
李泽言:乐观,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她在一起不会感到消极。热心、有爱心、开朗、善良。
你(瞪他):就这些吗?!你没有其他想说的吗?
李泽言(皱眉):这些还不够吗?
你(小声嘟囔):……你就不能夸夸我长得好看之类的吗?
李泽言(凝视你半晌,眼含笑意地拍了拍你的脑袋):嗯,好看。
你:……唔。

Q7:讨厌对方哪一点?
你:吵架的时候会跟我冷战。我真的特别讨厌他这一点,总觉得每次和他吵架都像是一拳打到棉花上,特别无力,火气根本就无处发泄。
李泽言:因为人在不冷静的时候难免会说出不理智的话,我不希望我们一时呈口舌之快伤害了彼此。与其大吵一架,不如先各自冷静。
你:……话是这么说,可我还是觉得你那样很气人。
李泽言:生气的时候你要想,两个独立的个体在一起生活难免会有摩擦,我们要做的是解决矛盾,而不是将矛盾放大化。处于气头上伤害对方是最得不偿失的,毕竟眼前的人是要与你共度余生的人。
你:……唔,好吧。那你讨厌我哪一点?
李泽言:讨厌倒算不上,但你有的时候比较缺乏时间观念。
你:对不起嘛,我会改正的。

Q8: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你:怎么说呢……我觉得我们两个从性格上来讲是完全不一样的人,但是一起生活又很和谐。应该是好的吧?
李泽言:我认为很好。

Q9:您怎么称呼对方?
你:工作的正式场合叫李总,平时就多啦,有时候会叫他全名,有时候叫泽言、老公、先生之类的。
李泽言:她的全名。
你(气到微笑):他真的非常缺乏浪漫细胞。
李泽言:……

Q10:您希望被对方怎样称呼?
李泽言:直呼全名就好。
你:李先生,请你坦诚一点,每次我叫你先生你都会用手抵住唇角偷笑,别以为我没看到。
李泽言:……
你:我的话……叫小名?或者其他称呼也行啊,就是别老叫全名吧……(瞪)
李泽言:咳,李太太。

Q11: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你:雄狮吧。或者是龙?总之是一个非常有王者风范的形象。
李泽言:无害的啮齿类动物,比如兔子。
你:为什么是啮齿类动物?
李泽言:因为你看见什么都想啃一口。
你:……

Q12: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李泽言:她想要的,什么都可以。
你:唔,他会定期给我清心愿单和购物车是真的(笑)。
我的话,会送给他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儿吧。自己做的或者是偶然看到的新鲜的东西,我都会想送给他,因为有的时候他配那些东西真是反差萌哈哈哈。
李泽言:我书房的抽屉已经快放不下了。

Q13: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你:我觉得他送的礼物都很合我的胃口,只要是他送的都好吧,就是别再送我骆驼雕塑了哈哈哈哈哈。
李泽言:……那你也别再送我柴犬主题的东西了。
你:为什么啊,柴犬很可爱的!
李泽言:骆驼也不赖。
你:……你还没回答问题呢。
李泽言:你已经给了我最想要的。

Q14: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你:做饭太好吃导致我难以控制体重?
李泽言:没什么不满。
你:咦,真的吗?
李泽言(眼含笑意):嗯,除了有点懒之外。
你:……喂!

Q15:您的毛病是?
李泽言:有时会过于苛刻。
你:像他之前说的一样,比较拖延……还比较懒……(看向他)其实都是你惯的!
李泽言:嗯,我惯的。

Q16:对方的毛病是?
李泽言:懒。
你:……真的不用再刻意强调了………
他的话,我觉得他总喜欢冷着张脸,总让人觉得他不近人情,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不改一改的话大家都会误会的。
李泽言:你知道我是什么样子就行。

Q17: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你:加班的时候不顾及自己的身体,还有回家还因为工作上的事说我。
李泽言:生病硬拖着不吃药,在和我独处的时候玩手机。

Q18: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你:突然出门不和他报备。
李泽言:加班到深夜。

Q19: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李泽言:一起生活。在对方的生活里占据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你:嗯!说是对方最亲近的人也不为过。

Q20: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你:在Souvenir,他亲手给我做了一顿晚餐。

Q21:那时候两人的气氛怎样?
你(扭头):上个问题我回答了,这个问题你来回答吧?
李泽言:很融洽。
你:……还是我来回答吧。我觉得毕竟是第一次约会嘛,我们两个都挺紧张的,虽然已经认识蛮久了。
李泽言:不要把你单方面的情绪施加到我身上。
你:你就嘴硬吧李先生。
李泽言:……

Q22: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你(脸红):二、二垒?反正那天first kiss送出去了……

Q23: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你:Souvenir!
李泽言:嗯,那应该是我们去的最频繁的一个地方。
你:因为这位先生实在是太会做菜啦~

Q24: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你:会准备好花和蜡烛,买好礼物,然后再亲自烤一个蛋糕!有时候会挑一家好的餐馆,如果在家吃的话菜一般还是他做啦……
李泽言:礼物和惊喜,她爱吃的菜。

Q25: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你:他!
李泽言:我。

Q26:您有多喜欢对方?
你(笑):世界第一喜欢,要不我怎么会嫁给他呢。
李泽言:我们结婚了,这种问题没有问的必要。
你:你就说有多喜欢嘛。
李泽言:要共度余生的那种程度。

Q27:那么,您爱对方么?
你:当然爱啦。
李泽言:爱。

Q28: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李泽言:一些撒娇耍赖的话,或者很……肉麻的称呼。
你:开……开饭了?或者他偶尔会给我一个昵称,比如他有一次叫我宝……我一下子就不行了……

Q29: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你:他不会的,我从没想过这种问题。
李泽言:这种事的可能性为零。

Q30: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你:不可以,这种事是不可原谅的。
李泽言:和她一样的答案。

Q31: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
你:他如果迟到一定是被什么事耽搁了,我会发信息问他发生了什么。
李泽言:给她打电话。

Q32:对方性感的表情?
你:……唔,快那什么的时候,眯着眼睛……
李泽言:被碰到敏感点的时候。

Q33: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你:以前的时候有很多啊,比如他搂着我,和我对视的时候,挨得很近的时候,还有接吻……当然那都是交往没多久的时候啦,现在好像没有特别心跳加速了(其实还是有)。
李泽言:她笑的时候。我们肢体接触的时候。

Q34: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李泽言: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什么都好。
你:对的,日常生活就很幸福呀~

Q35:曾经吵架么?
你:吵的……现在偶尔也会吵。
李泽言:两个人一起生活难免会有摩擦。

Q36: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你:其实都不太记得了……一般我们吵完他都会和我好好谈,不会有矛盾堆积或是加剧的情况。
李泽言:一般都是涉及到原则性的问题。我们很少大吵。

Q37:之后如何和好?
你:他是个很理性的人,通常都会和我好好谈,带着我把事情都理清楚。其实我们吵完一会儿气就差不多都消了。
李泽言:认真谈,把事情理清楚后抱一会儿或者一起做一件事。

Q38: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你:希望!
李泽言:我不信来生。但假设它存在,希望。

Q39: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你:他给我做一大桌好吃的的时候,搂着我睡觉的时候,晚上给我盖被子的时候,下班接我回家的时候,我生病照顾我的时候……有太多了,感觉我一直被爱着呀。
李泽言:相拥入眠的时候,回家有人亮着灯的时候,看到她为了等我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在一起的无数个瞬间。

Q40: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李泽言:偶尔给对方一个惊喜,一起庆祝重要的日子,和她定期出门旅行游玩,抽出时间陪伴对方。
你:不管在一起的时间有多久都不能缺失惊喜和浪漫,一起做一些事,制定共同目标,经营好我们的家。

Q41: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你(瞥他):他加班不及时告知我的时候,睡觉不搂着我的时候。
李泽言:有过吗?
你(瞪):有几次好吧。
李泽言:是我不对。
你:那你呢?
李泽言:这个问题不存在。

Q42: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你:我对花不是很了解,不过他应该适合那种名贵并且美丽的花吧,比如一些难以培养的玫瑰品种?
李泽言:满天星。
你:为什么是满天星?
李泽言:你可以查一查它的花语。

Q43:两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吗?
李泽言:没有。
你:唔……上次来姨妈偷偷吃了半杯冰淇淋?
李泽言:白痴。
你:我知道错啦……

Q44:您的自卑感来自?
你:其实没有很自卑过吧……硬要说的话,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有时会觉得我们家庭背景相差过大,办事能力也……就,完全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最开始和他谈恋爱我会觉得没底气。
李泽言(皱眉):你没和我说过这件事。
你:怎么会好意思说嘛……不过现在不会了,我保证!
李泽言:不准再有了。
你(笑):再也不会啦,因为你现在就是我的底气。

Q45:两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李泽言:公开。
你:公开很久啦,我们谈恋爱的时候身边的人就差不多都知道了。

Q46:对目前的关系满意吗?
你:很满意,想一直保持!
李泽言:满意。

Q47:您觉得与对方的爱能否能维持永久?
李泽言:明知故问。
你(笑):我和他意思一样,一定能啦。

Q48:两人之间有什么值得纪念的日子?
你:他向我表白的日子,向我求婚的日子,还有结婚纪念日。
李泽言:她第一次来Souvenir的时候。

Q49:现在在同居吗?如果在,谁负责做家务?
你:平时他做饭,洗碗的话丢给洗碗机,我负责扫扫地拖拖地。

Q50:最想一起去的地方是?
你:北欧吧,或者一些名胜古迹。其实想和他环游世界!
李泽言:不错的想法。一些岛屿国家的海滩也很好。



评论(4)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